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调整改派、报到证补办指南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91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办理毕业生调整改派工作的安排和有关通知要求,制订我校毕业生调整改派和报到证补办指南:    

一、办理地点与时间

1、办理地点:

2018年以前毕业的毕业生:办理地址为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咨询电话:0551-62999737    2018年毕业的毕业生:办理地址为淮南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处(二食堂306对面就业指导科)。联系电话:0554-6863565

2、校内办理时间:

日常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 1500-1700

假期办理时间:每周五下午14301730

二、毕业生调整改派相关注意事项

1调整改派的时限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办理改派的期限原则为2年(从毕业之日起),特殊情况可放宽到3年。

2调整改派流程    毕业生持下列有关材料和有效身份证件,2018年以前毕业的毕业生到安徽政务大厦2018年毕业生到校就业创业工作处办理调整改派审核手续重新签发《就业报到证》。    

(1)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下载《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见就业创业工作处网站下载专区)并认真填写相关栏目。

调整改派申报表.png

(2)原《就业报到证》。已到原派遣单位报到的毕业生,请到原报到单位取回《就业报到证》。

(3)原单位签署同意改派意见。在《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中相关栏目加盖原派单位公章(也可另附改派意见而不用在申报表上盖章,如解约函),其中派回生源地的毕业生,原派单位意见栏可免签。    

(4)接收单位签署同意接收意见。在《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中的相关栏目加盖新接收单位公章(也可另附接收意见而不用在申报表上盖章,如接收函、协议书等),接收手续要齐全(无独立人事接收权的单位,还应加盖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的公章)。    

(5)若原《就业报到证》遗失,需提供省级报纸的遗失声明和原《就业报到通知书》(即在毕业生档案中《就业报到证》白色存根联的复印件等材料。

毕业生报到证补办相关注意事项

1《就业报到证》补办时限:自原报到证签发之日起两年内办理。

2《就业报到证》遗补办流程

(1)毕业生本人补办报到证书面申请

(2)《就业报到证》遗失申请:须在省级报纸声明作废,遗失声明内容包括毕业学校、专业、届别、姓名、性别及原报到证号码(通常各市的日报社有省级日报的代办点,可以先去询问一下能否办理省级日报的遗失声明)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核验后退还毕业生)

(4)毕业生补办报到证申请表(见就业创业工作处网站下载专区) 

补发协议书申请表.png    

3、因升学原因未签发《就业报到证》补办流程

因放弃升学申请补办《就业报到证》,办理期限自毕业生毕业当年一年内办理,并备齐以下材料:

(1)补办《就业报到证》的书面申请,所在二级学院签署意见后提交

(2)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弃学证明,尚未到考取研究生学校就读的毕业生,须提供《录取通知书》原件;已到考取研究生学校就读的毕业生,须提供现录取学校教务或招生部门出具同意弃学证明。   (3)已落实就业单位的,须提供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接收手续要齐全(无独立人事接收权的单位,还应加盖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的公章);落实就业单位的可派回其生源所在地   

 4、因离校时未取得《毕业证》未签发《就业报到证》补办流程

待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凭借《毕业证》原件和复件,到就业创业工作处领取《就业报到证》。

  四、毕业生调整改派及补发《就业报到证》需提供的材料

  1、毕业生调整改派

毕业生调整改派申报表》、《就业报到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原用人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原单位是按照未就业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区的可不提供该材料)毕业生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进部分省市要获得其主管部门的接收函,例如北京、上海等)

2、毕业生补办报到证

补办就业报到证申报表》、身份证复印件、《申报表里注明的其他材料

3、委托他人代办的注意事项

委托他人申请办理调整改派补办的毕业生,须手写一份委托书(加注个人签名),凭借受托人的身份证和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调整改派、补发《就业报到证》手续所需的相关材料即可。

  

                                                                 就业创业工作处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