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深度解读认证理念,紧紧围绕“三个三”思路开展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资料篇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933

作者:左靖    审核:王云   上传:左靖

12月13-16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淮南师范学院,对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并圆满结束。我校对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2020年伊始,生物工程学院就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三个三”思路,即三个支撑、三个达成、三个机制,并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申请报告、支撑材料等方面要求和规范,准备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认证过程中专家组一致认为生物科学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充分且完善,符合认证工作规范要求。材料中所呈现的内容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认同度和认证标准知晓度高,对认证标准内涵和认证工作要求理解准确,及时修订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细化毕业要求,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办法,以评促建促改成效明显。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深化教学改革的需要。通过本次认证工作的开展,淮南师范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更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师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接续奋斗、矢志作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力争早日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区域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大学,不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评估中心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优秀“师院人才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