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与母校同行,为母校争光——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凝聚校友力量,展现师范教育特色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14

作者:韩会平 审核:王云 上传:韩会平

 


     1213-16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淮南师范学院,对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照认证标准,着重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大纲、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相关环节进行查验,全面深入考查生物科学专业建设达标情况。1214日,专家组现场走访了用人单位淮南市第十九中学,和部分毕业校友、实习学生进行了访谈。专家组在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建设成绩,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生物工程学院聚焦培养目标和学生发展等认证指标,对2006-2019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校友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的职业发展现状,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调研结果显示,毕业五年以上的毕业校友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占被调研人数的37.5%。通过和毕业生的持续联系和跟踪调查,涌现出许许多多在基础教育单位从事中学生物教学的优秀校友和典型人物,如许正田(全国优秀教师)、许士凤(淮南市生物学科带头人)、刘高云(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俞婷(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活动教学课一等奖)等众多优秀校友。他们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服务地方教育事业,提高了我校师范专业的办学声誉。通过对122家用人单位的追踪调研显示,用人单位对生物科学师范毕业生的满意度较高,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较高。

师范科学专业认证既是一次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检验,又是一次促进专业建设更好发展的契机。在本次认证过程中,广大校友们鼎力支持,全力提供各种举证材料,为顺利完成专业认证提供了保障。以师范认证为契机,凝聚校友共识,助力学校发展,生物科学所有学子未来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