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465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综合实验楼6B1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吴玉才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各项准备。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会上,陈金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对准5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杨正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生物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检查剖析认真、坦诚,存在问题聚焦准,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用于指导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院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二要抓好基础性工作,做好基础材料整理,加强支部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抓好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四要充分利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思想和行动同时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