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正龙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13

作者:张涛 摄影:焦龙光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们了解中国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现状,扩展制药专业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实践应用重要性的认识,325日下午,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外聘教授兼硕士研究生导师尹正龙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在舜耕青年讲堂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山河药辅发展历程”的精彩学术讲座。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主持。

尹正龙研究员从药用辅料的概念、当前医药经济形势回顾、重大行业政策对行业影响等方面对药辅相关研究领域做了全面的阐述;分析了当前中国药辅产业发展现状、当前国产药辅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与师生们分享了山河药辅发展历程。讲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讲解透彻,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最后,王凤武院长对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尹正龙研究员来校讲学和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