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老党员进党站,手牵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9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促进党员教师联系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6日下午,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 “老党员进党站,手牵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期我站邀请了老党员代表、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员李钊同志为青年学生党员讲党史。党站指导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韩会平主持交流会。

会上,李钊同志和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钊同志讲述了东北抗联的党史故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成长经历,以及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李钊同志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一方面我们国家日益富强,青年人有更多发挥才干,实现价值的平台;另一方面,面对敌对势力渗透,青年学生成长也面临着挑战和危机。因此,青年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积极主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与会学生党员专注的倾听着老党员的党史故事,深切感受着老党员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对党的百年伟业历程激情追忆。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党员讲党史很有感染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成长力量,从党的历史中感受使命担当,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