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沈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246

用汗水浇灌理想之花


人物名片:沈倩,中共党员,女,汉族,19993月出生,河南省南阳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优秀班级干部”一次,“三好学生”两次等荣誉称号以及各项证书。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最好。

自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妥善处理班级工作与个人学习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思想方面,我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时事政治,关注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并且将这些知识与平时的实践相结合,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入学以来,及时且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由此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

工作上,任劳任怨,不怕辛苦

坚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架起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及时向老师反馈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与班内其他班干部相互配合,与班级同进步,为班级谋福利,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工作上认真负责,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使得班级学风正、学习气氛浓,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生活方面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为人善良。努力团结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此外,我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参加活动,提高自身各项能力,并通过假期勤工俭学让自己尽早适应社会环境,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学习方面,踏实上进,勤奋刻苦

在校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在课余时间,我加入了老师的实验室,参加并获得了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凤宝杯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凤宝杯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

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积极向上,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每一次机会。毕业后,我会继续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与进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