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戴慧芳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28

踏实向前,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个人简介】

戴慧芳,中共党员,女,汉族,199811月出生,安徽省池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单项(优良)奖学金一次及“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累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项;校级奖项12项;院级奖项11项。在CSCD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在投1篇。主持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并顺利结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顺利结项。

【事迹材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直以来,戴慧芳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20179月,怀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和自己的青春梦想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那时她便决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绘出自己的青春画卷。

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戴慧芳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支持班级建设,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锻炼提升自己。在自己的严格要求下,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进入大学后,戴慧芳积极向组织靠拢,自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后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戴慧芳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

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锻炼专业技能

进入大学以来,她时刻提醒自己记住学生身份,学习永远摆在第一位。不能因为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敦促就松懈了。她告诉自己,比我们优秀的人都在努力学习,我们有什么理由选择安逸。她不仅学习课本上的专业课知识,更利用了网络资源,主动去汲取课堂以外更为丰富的知识。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在学习中学做人,学做事,做更好的自己。终身性学习,是每个师范生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求的进步。教师不仅是职业,更是专业。她认真对待这份神圣的工作,并在大学里不断充盈自己,为将来走向三尺讲台而不懈努力。此外,她在大一便加入我院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在实验室中不断培养和夯实自己的实验素养及实验技能。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学生干部之间,取长补短。在各项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始终秉承“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她不断成长,积极与其他同学交流,增加了集体凝聚力。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在日常工作中她更是找到了归属感和责任感。

青春的脚步匆匆,不由我们迟疑一刻。今后,她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大好的时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说:“我相信,只要我付出足够努力,我一定是幸运的那一个。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自信地面对每一次挑战,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实现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