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林朝游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72

披荆斩棘,为梦想护航

【个人简介】

林朝游,中共党员,男,汉族,19995月出生,浙江省温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一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一次、2018年安徽省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三等奖、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以及各种奖项证书。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梦想努力奋斗。

【事迹材料】

俞敏洪曾说过: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没法实现。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需要披荆斩棘,努力奋斗,为梦想护航。四年的大学生活悄然已逝,回想过去,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收获,20179月份,从小生活在父母臂膀下,从未离开过家的他独自一人前往外省求学,上火车的那一瞬间感觉从此失去了依靠,却不免也对远方好奇满满,就这样,怀着一颗好奇和期盼的心,他步入了大学的殿堂。从小,父母就教导他,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生活在她们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先天过人的才能,更没有强大的背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所以,进入大学之后他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看待每件事每个人,他想在大学的四年时光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自大二班干部换届以来一直担任生物科学(1)班班长,负责配合班主任管理好班级一切大小事务。现在的他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有百般的热情,一腔热血投入到考研中去,同时也有准备好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积极乐观,发挥好我们师范学生的精神,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励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与时俱进

思想上,作为中共党员的他,始终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他自己的政治觉悟,不断向党组织看齐,向优秀的中共党员看齐,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

学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

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的学习方式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在高中,每天都是监督着学习,而在大学里,自主学习的能力显得格外的重要。有句话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学习也是如此,只有一个人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才能学有所成。从大一进来开始,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他很快的调整的自己的状态来适应大学的生活。在学习中他总会思考怎样能把学习的理论知识,透过老师的讲解加之自身的理解、领悟,慢慢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他从大一开始,对自己的未来便有了明确的规划,他励志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中,他不断地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在知识面、学习管、价值观等方面不断完善,为将来能够承担更大的职责而努力。大学四年的生活,他不骄不躁,潜心学习,只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奋斗着。

工作——以身作则,兢兢业业

工作上,作为班长的他,积极地配合学院老师和班主任的工作,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时刻关注班级上的学生。马克思列宁主义教导他,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所以他始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去管理班级,始终以班级利益为重,帮助老师和同学们将班级建设得更好。同时,在今年的疫情中,他深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重大责任,也积极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希望祖国可以渡过难关。工作需要不断地付出努力,汇聚点滴,踏实认真,坚持不懈,这也逐渐成了他工作的目标,时刻鞭策、要求着他。

生活——乐于助人、阳光独立

生活上,他以真诚之心与大家和睦相处,遇到生活或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都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同时他也关心身边的同学,及时地解决他们的需要,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他性格柔和、为人随和、诚实守信、做事认真,每一件事都希望可以做到完美,在班上寝室里都能跟同学和睦相处,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相信可以和三个小伙伴好好相处,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四年的大学生活,使他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优秀毕业生这个荣誉对他来说是四年大学生活努力的肯定,马上就要踏入新的求学路,过去的任何荣誉也已经是一种过去,人总是向前看的,才会有进步,停留在过去则会不进反退,现在的他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在研究生学习中更上一层楼,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的考验变幻莫测,不到终点的“成功”都不是真正的“成功”,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惟有怀揣梦想,青春才能无限美好!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他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他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时刻怀揣梦想,努力拼搏,静下心来只做一件事,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