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黄锦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31

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个人简介】

黄锦,中共党员,女,汉族,19993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三次等荣誉称号。201912月获“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10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一等奖,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三等奖,发表《磺胺二甲基嘧啶与Cu复合物污染对蚯蚓的生化毒性及其潜在解毒机制研究》期刊一篇。

【事迹材料】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一直以来,黄锦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她一直相信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所以她会把压力变成动力,不松懈,不放弃,只要一直努力,她相信总有一天可以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进入大学四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黄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黄锦一直铭记习总书记的一段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黄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理想信念和宗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努力学习,奠定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党的理论的学习,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生物科学师范类的学生,黄锦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黄锦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教师技能。她积极参加有关师范生技能的比赛,并仔细记下老师给的建议,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她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热爱教师这一职业,并会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从事教师这一行业夯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会再接再厉,再多努力一点,多勤奋一点,不断挑战自己,相信她一定做得到。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宣传委员兼易班委员,黄锦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黄锦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黄锦将易班工作以小组的形式分配到班级各个同学,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易班建设中,是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与责任。

黄锦说:“我感谢一直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也感谢那个一直努力的自己。我从来不觉得自己聪明,只是告诉自己,多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努力”这两个字很好,它教会了我坚持,有毅力,不放弃!你看,我做到了。

人生来便要成长,成长是无尽的阶梯。一步一步的攀登,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转过头,面对前方,无言而努力的继续攀登。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也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越努力,越幸运。愿我有一天可以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