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崔明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43

用努力浇灌梦想之花

【个人简介】

崔明娟,中共党员,女,汉族,19988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两次以及 “优秀班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事迹材料】

“越努力越幸运”一直以来,崔明娟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四年前,崔明娟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崔明娟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要准确把握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全方面地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为人处事能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崔明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参与校里和院里的各种活动。崔明娟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崔明娟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并且担任支部书记的助理,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崔明娟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生物制药班的学生,崔明娟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崔明娟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崔明娟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崔明娟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崔明娟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崔明娟说:“人生很难,但人生也很快乐,快乐就快乐在每一件事情的全力以赴。”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达到目标。

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是辉煌还是没落。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崔明娟说:“我们要把握住心中的那份执着与坚持,朝着目标奋力前行。学习就好像赛跑,不向前就会倒退,而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与成功,才能创造更辉煌更绚丽的人生。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只要有不断的努力,坚持的信念,笨鸟就可以先飞,越努力也就可以越幸运。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