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陈欣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82

【人物名片】

  陈欣,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0102日出生,安徽省合肥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以及各种奖项证书,在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严于律己、积极向上、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

  时光荏苒,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四年来,陈欣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她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的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大学的时光里,改变自己,充实自己。

 思想上,积极进取,与时俱进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陈欣思想积极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她就开始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她就被推荐为学院内的入党积极分子。自此以后,她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们。

  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好学

  在学习方面,陈欣从来不放松自己,勤奋好学,坚持不懈,认真学习每一门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荣获多次校级奖学金。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的座右铭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纸上谈兵终究不能长久,实战经验才是生存的法宝。学习也是如此,不仅需要理论的学习,也更加需要实践来提升自己,作为一名生物制药专业的学生,陈欣积极参与任课教师的实验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验技能,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并最终在指导教师发表的论文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工作上,勤勤恳恳,善始善终

在工作上,陈欣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大学期间担任红太阳话剧社剧务部部长,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积极组织并成功完成了社团内多项话剧表演活动。同时陈欣也积极组织队伍参加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集思广益,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虽然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陈欣责任心强,以身作则,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做,就能够积极完成老师交代下来的工作和任务,同时工作能力也会一步一步向上提升。

  陈欣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她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学习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陈欣说:“学海无涯,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就像这个词一样,学习就像一片汪洋大海,没有尽头,我们就是一叶扁舟,在这大海里,就像攻破自身勇敢地生长出来的豆芽一样,经受种种考验,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成长,最后成长为一艘历经风雨的轮船,在那浩瀚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走向成功。”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时光,她相信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