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方丹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625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个人简介】

方丹,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81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两次以及“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等荣誉称号。

【事迹材料】

一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快要结束,回想这四年的大学生活还算得上是丰富多彩。刚刚入校的时候,方丹对大学的生活一无所知,就这样,带着好奇心,开始了大学的生活。但她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其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因为她深深的地意识到牢固知识,丰富知识,拓宽视野的重要性,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要有坚定意志,只有这样才能积累丰富的经验及提升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才会有所作为。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方丹能积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国家,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她成为积极分子时,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参与党组织的活动,发展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班的学生,方丹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上课认真听讲,面对一系列的学习任务,她并不感觉累,而感到快乐,因为学习是一种乐趣,是一种幸福。她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还获得了三好学生。通过了英语四级测试,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对于班级,积极配合班级干部工作,维护班级荣誉,与同学友好相处。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方丹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她曾担任易班委员和女生部部长不仅能积极完成好班上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生活上,勤俭节约

她能把宿舍弄得干干净净,坦诚乐观,乐于帮忙身边的人,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结交了很多朋友,与舍友共同进步,找到各自的目标,相互扶持,相互进步。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满足。积极乐观,诚实守信,遵守校纪校规。她也时刻记着父母的教诲,要“成人成才”人不成、事不立!在她大学生活中,她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已往不可见,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

但仍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很多需要自己去闯,未来的路还是距离她很远,还得努力提升动手操作能力,把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剩下的大学时光,还需要她自己更加努力,尽管也遇到不少困难,但她始终坚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她也会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前进、努力,全面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