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610

奋斗是活着的最好证明

【个人简介】

刘天,中共党员,女,汉族,19986月出生,安徽省铜陵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三次以及 “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事迹材料】

“打不败你的,终将成就你”一直以来,刘天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刘天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便为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了具体的规划,并不断告诫自己:大学时光不是用来享受的,要认真把握、对待大学四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提高自己在学习方面、工作方面以及为人处事方面的能力,不断突破自己、挑战自我。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由一个懵懂、青涩的无知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冷静的稳重青年。大学就像一个社会的浓缩版,在这里,她学会了如何的为人处事;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的追求理想;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经过大学四年的磨练,她逐渐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的基础之上的,不会有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知识和能力上全面的提高自己,才能不断升华自己,才能为今后更大目标的实现做很好的铺垫。

思想上,积极向上,态度端正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刘天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时刻以党的思想督促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另外,刘天通过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等一些软件来关注着党的最新思想,了解党的政策。她把个人信仰同共产党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人们的利益结合起来,她在服务人们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她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争当模范作用。

学习上,努力踏实,勤奋刻苦

刘天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她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学习的过程中,她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孜孜不倦,勤学好问;在和同学相处的过程中,她认识到,一个团体和组织的重要性,学习它是大家不断交流和沟通的过程。

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工作上,她自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对于学院领导、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够尽心尽力并快速的完成,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委推优方面,始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向辅导员汇报并协商。平时能够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并及时向老师汇报,对于班上出现的不良现象,能够积极组织班级干部进行班风整治,给班级同学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一直以来团内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对于班上的活动,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用心去付出努力,用心去组织,她所带领的团支部坚持通过活动拉近距离,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听从大家意愿,开展符合大众的活动。虽然,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大学四年的时间是短暂的,四年的学习生活却是难忘的,四年中所学到的知识更是终生受用的,但对知识的渴求是永远没有止境的。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我们也决不能就此止步,我将把它当作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不断鞭策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刘天说:“人生之路漫漫,可能有很多坎坷、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人生也常充满惊喜,多去尝试,认真等待每一件事,全力以赴,结果定不会让你失望。”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提醒,告诫自己目前所拥有的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有自己踏踏实实,勤奋努力地去干,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打好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成江海。成功都是要靠自己奋斗出来的,不管结果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自己努力的证明,其他并不能代表什么。刘天认为:“无论以后的路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勇敢面对难测的明天,适应环境,调整情绪,相信自己才有幸福的甘甜!我们要保持初心,朝着自己设定目标奋力前行。只有不停的奔跑,不停的奋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