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崔明娟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76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一直以来,崔明娟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

崔明娟,中国共产党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党员工作站办公室副部长,支部书记助理。曾获2017-2018学年获校一等奖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获校一等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在2019-2020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在第二届“印象生物”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六届和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中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连续两年在“生物标本大赛”中获得奖项,在“建校60周年手抄报”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中获得一等奖,在“学雷锋征文”比赛和“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多次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据崔明娟自己介绍,,她在大一的时候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并且努力学习,顺利地通过了英语四级;在大二的时候,积极参与党员工作站的志愿活动和班级服务,并且通过努力加入了心仪的实验室以提高实验技能;大三的时候,在学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备考教师资格证,并且顺利地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大四的时候,一边努力地学习大学最后的课程一边备考考研科目。当然,困难同时也无处不在。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崔明娟说,如果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遇到挫折和枯燥,每次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好好休息一下或者与老师同学谈谈心,吐露不开心的事情,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合理的去安排负面情绪。对崔明娟来说,这大学近四年来的生活学习,虽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获得和欢笑。她一直在不断地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

值得庆祝的是,崔明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她说在考研期间一定要心无杂念,一心专在书本里,另外,关于考研,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第一,选择大于努力。在准备考研前一定要认真择校,选择与自身能力相符的学校,千万不要不切实际,不要觉得努力能改变一切,考研是由很多因素决定,选择正确的学校就很重要。第二,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一旦确定了考研学校,就暗示自己一定要考上,不要想着还能调剂,因为调剂真的比考研还难。第三,坚持下去。踏实学习好每一门考研科目,千万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持之以恒很重要。最后,一定要非常自信,不要跟别比进度,要相信你的进度就是最好的进度,只要坚持到最后,都一定能上岸。

她,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她,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华丽的篇章,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