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当你足够努力,幸运总会与你不期而遇—戴慧芳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56

陆游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直以来,戴慧芳都将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


戴慧芳,中共党员,2017级生物科学二班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单项(优良)奖学金及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21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在各级组织的学科技能竞赛中,累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项;校级奖项12项;院级奖项11项。在CSCD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已接收1篇。主持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1项,且均已顺利结项。现已被汕头大学医学院录取,即将开启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之旅。

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歇,有些人用快门,有些人用画笔,有些人用文字……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储存时间,她主动加入实验室,潜心探索,将时间存在了一个个数据中;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充分准备,将时间存在了一张张奖状中;她乐于结交朋友,待人热情,将时间存在了一份份友谊中……就这样,回忆起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觉得沉甸甸并说道,四年,远比你想的更长,长到你可以勇敢地尝试任何你想做的事;四年,远比你想的更短,短到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希望每个人都能不负韶华,不负每一份热爱。

她用“规划、选择、坚持”来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制订规划是励志类书籍中津津乐道的话题,它对一个人的成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对于这句话的体会是深刻的,她认为她的收获和失败都与是否有一份合理、可行的规划有关。大一时,在班主任韩会平老师的指导下她参加了学业规划大赛,借那次机会她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大胆的畅想和规划,事实表明她的生活也正按照预定的轨迹在运行。她说,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所以,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在一定程度决定着未来的发展,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选择能力的核心是锻炼价值观。价值观就是清楚的认识到哪个更重要。表面的人云亦云,表面的符合大众,不是自己真正的认识到。清楚坚定地知道什么更重要,才能在选择的时候果断而正确。根据专业性质和个人兴趣等,她在大一下学期选择加入了我院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在刘玲老师悉心指导和身体力行的影响下,她不断成长,收获颇丰,在大学生活的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坚持是一件公认的非常难的事情。正因为难,所以才能显示它的重要性。生活不易,充斥着各种压力,人们越来越注重速成这个字眼,如怎么在短时间获得高薪职位如何在几个月考上公务员如何快速减肥,从这些字眼中,可以反应出人的一种急切的心理。人人都想快速达到自己的目的,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旦发现希望渺小,没坚持下去就放弃了。可是有时,只要再坚持一下,也许就可以看到希望的曙光了。当我们找到了方向,把握住了于我们而言重要的东西,那么请你坚持下去,当你觉得困难或痛苦地时候,请再忍耐一会,因为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眼前。现在很多学子都会选择考研进行学历深造,她认为,研途并不是一片坦途,在备考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事情总会一件一件地解决的,不必为此烦忧太久,这些都是对大家意志考验,只要能坚持到最后,坚持填满每份答题卡,那就离成功不远了。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回顾大学生活,她最想说的仍是感恩。感恩学院为同学们创造了如此优渥的条件,提供了许多精密的实验设备,让大家能学习到先进的实验技术;感恩每位老师的付出,他们往往牺牲了很多私人时间为大家提供锻炼机会,大家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不断前进;感恩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她们总能包容和帮助她,她们一起在校园度过的青葱岁月才是大好时光;感恩自己的努力,幸运才与她不期而遇,她时刻为自己是生工学子而感到骄傲!她希望学弟学妹能好好珍惜老师们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努力拼搏,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