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以“党史”滋养初心,以温情化心育人——党员帮扶困难同学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17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始终把“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学生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高度重视困难生的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党史滋养初心,以温情化心育人,做好学生党员对困难同学的帮扶工作。

学生党员们立足公寓,立足班级,抓住班级重点关注的困难群体,用实际行动开展帮扶:如学生党员杨晨得知20级园林1班的钱同学近期因课程增多,学习压力加剧,时常感到悲观、自责,甚至一度陷入抑郁、焦虑等消极情绪之中,主动深入寝室和他沟通,了解他的情况,积极开解心理,指导课程学习。钱同学很快从消极的状态中走出来,成绩也明显提高。随着期中考试临近,18生科专业的覃同学在《基因工程》课程复习中遇到了困难,心理十分焦虑。学生党员卢瑶瑶得知后主动和她交流,帮助覃思娜同学深入理解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覃同学说,在卢瑶瑶的帮助下,自己的复习状态好了很多,心理焦虑舒缓了很多,对此她表示非常的感谢。18生制1班的张同学因生病而没能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班级学生党员王凤丽同志每次在课后主动为其讲解课上内容,张同学对王凤丽的积极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致谢。

这样党员帮扶困难同学的例子不胜枚举,是我院党站引领全体学生党员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缩影,是贯彻党员联系困难同学工作机制的具体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期,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将多层面开展以党史滋养初心,以温情化心育人实践活动,为困难学生,尤其是为家庭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