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闵奥运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57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个人简介】

 闵奥运,男,199908月出生,安徽阜阳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院18园林三班的学生。2018年进入淮南师范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淮南师范学院“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事迹材料】

自强不屈一直是他追求的品格!在他看来,自强的精神体现在他生活中的每个角落。下面他仅从学习方面谈谈自己的自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生是第一要务,学习是不能落下的。所以,他一直努力学习,在大一时,时间比较充裕,他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他从书本上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为他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基础!在大一整学期的综合测评中,他在班级排名第3,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大二这一年,是专业知识分布最为密集的一年,他不会因为工作上的事务耽误学习,他一直把学习和工作协调得很好,一直在努力。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他一直都把它们的比例安排得很恰当,“态度决定一切”是他的座佑铭,自立、自强、自信是他永远追求的目标,它们不是固定不变的,会随着他思想程度的提升而提升。

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乐观,向党靠拢

闵奥运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坚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党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深入了解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努力把改造客观世界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梦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宗旨和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创优争先活动的参与并认真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让自他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在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时刻坚持高度的警惕,认识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同时积极响应支部党员活动,配合当前的理论前沿,为自己补充新鲜血液。

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是学习的催化剂

闵奥运进入淮南师范学院的方式有些曲折。由于中考发挥并不是很好,于是他成为了职业高中的一名学生。为了提高自己,为了能够让自己在社会上更好的立足,为社会和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所以他就通过对口升学考试进入了淮南师范学院,成为了一名本科生。进入了淮师以后,闵奥运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考试期间认真备考。幸运的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例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淮南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课外和生活中,热心服务,发光发热

闵奥运积极地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兴趣、增强实践能力。在生活中,他始终保持勤俭节约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知“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道理,不跟别人盲目攀比<要比就只比成绩>,一向穿着大方得体,平时为人热心善良。当感到疲倦时,他会找他的同学和朋友诉说,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更加饱满、精神的状态去对待每一天 。他也是一个爱好运动的人,找同学一起跑步、骑行是他最开心的事情。当他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使,他就能感受到那种迎风驰骋的感觉。同时他也在班级积极帮助同学、服务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