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刘佳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630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个人简介】
刘佳慧,预备党员,女,汉族,20001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曾获2019-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参加第四届“读拉松”大赛获校二等奖、2020年参加“宪法与我”征文比赛获三等奖。

【事迹材料】
   
自强不屈一直是她追求的品格,进入大学以来,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班级中虽然没担任任何职务,但很清楚自己是班集体的一份子,尽自己的能力为班级的建设做贡献。此外入学没多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习党的思想,提升自己的品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大一学年第二期党课学习,顺利毕业并被选为入党积极子,现在成为预备党员。

在生活中,她艰苦朴素,自立自强,乐于助人,懂得分享,甘于奉献,具有很强的创新精神,她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前进,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不富裕的生活给她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学会感恩,她永远也忘不了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深深的了解农民人的生活,劳动人民是伟大的,父母都是勤劳的,农民从小帮家里干活,这也让她早早的就成熟起来,父母的艰辛让她从小学会体谅,孝顺父母,童年的挫折和经历磨砺了她的性格,能吃苦面对困难,当收到一项任务时,她会冷静分析,有自己的想法思考,然后投入满腔的热情去做。时刻鼓励自己,决不做人穷志短杆平庸的人,她要通过自己的自立自强,改变贫穷和无助。在大学中她也没有因为贫穷而退后,她一直依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和坚持,在第一学年期末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二,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但她并没有骄傲,在第二学年中她更加努力,她并没有自满,一如既往的踏实做每件事情。她一直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

面对困境挺直腰杆坚定地迈出脚步,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信念,困难压不倒坚毅自强,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绝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的原因,而是成长的基石,艰难的环境并没有打倒她上进的信心,因为她曾经这样告诫过自己,人可以输在命运的起跑线上,但是不能输在命运的转折点上,拼搏奋斗,自立自强是她唯一的选择和出路。将近两年的大学生活,她增添了坚强和自信、执著和勇气、达观和内敛、稳重和沉着。她说人生当自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还会继续在追逐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她绚烂的人生刚刚开始,在繁杂和简单之间徘徊,在坎坷和平坦之间成长,纵然离成功的距离还很遥远,但她在进步,她在从各方面锻炼自己,她在慢慢的变得优秀,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