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刘瑞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67

不要害怕,勇敢前行——刘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座右铭。

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综合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负责人,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B类赛事)中获得安徽省二等奖。作为负责人。在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杨府锦杯”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B类赛事)中获得一等奖。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校级奖:获得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品酒大赛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一届慕课学习笔记大赛二等奖;获得淮南师范学院慕课学习成果展示比赛二等奖;获得全国高校图书馆“外研讯飞”杯英文经典诵读安徽赛区诵读达人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作为负责人参赛获得一等奖,作为团队成员获得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次二等奖和一次优秀奖。在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获三等奖。院级奖:在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中获一等奖,在生物工程学院“晒笔记”比赛中获一等奖,在生物工程学院“读享清晨”晨读大赛活动荣获三等奖。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

四年的大学生活不长也不短,刘瑞学姐说,自己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大一下学期加入了老师的实验室。从大一暑假留校做实验到大三下学期开学,这一漫长的时间我在实验室投入的时间最多,真的收获很多能力和知识。也很感谢自己做实验中,老师的帮助与鼓励。说起鼓励,我很感谢我在大学里遇到的所有给予过我鼓励的老师们,因为我不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但是每当我不自信的时候,想到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认可时,我就拥有了很多前进的力量。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我也经历过一些困难,我很感谢我的一位朋友拉了我一把,陪我渡过那些日子,我才成为现在的我,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歇,每个人遇见的不同的事,不同的人,走向不同的轨迹,希望每一个人如此幸运,遇见对的人。

在任何一个学校,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应该以更好的方式开始新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醒来。大学,是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地方,在此,我们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能力,那么,学姐在这里分享一下在大学里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查找资料,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基础上,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如果说高中时的学习是幼儿学路,由父母领着,那么大学就是大人式的学习,我们接过学习的接力棒成为了领跑者,在这一场比赛中,可以跨栏可以抢道可以跳跃,而绝对不能在起跑线上等待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助自信地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正如一个好的足球运动员,他不能只听教练的意见,而应该自己进行思考,因为毕竟,在场上铲球,抢断,过人,射门的都是你自己。

至于大学学习方法,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像现在考研一样,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辅导书才是最好的辅导书。我不是很聪明,但我知道“笨鸟先飞”,我应该属于那种兢兢业业型,每次都早去上课,不逃课,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关于学习,我觉得兴趣与目的最重要的,比如数学、计算机和比较重要的科目我上课就比较专心一点,而且在课外时间还会去阅读一些相关资料,而对于其他无关紧要的课程只是上课听一下,做到主次分明。在此我做以简单归纳:做好准备,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能够比较顺利地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随堂记录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定期复习,注意交流,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还有要多与同学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意见,将更有助于拓宽思路。

总之,我觉得大学是一个成长的地方,但是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前进,目光长远。询问自己的内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不负初衷,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