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马梦南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466

信心留给自己

【个人简介】

马梦南,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12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参加园林周艺术插花二等奖,参加校级摄影大赛二等奖。

【事迹材料】

在大学里,她在各方面都努力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来自农村,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没有阔绰的消费能力,但她有一个拼搏奋斗的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她深信只要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就能实现自己宏伟的理想。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却可以选择面对生活的态度。她的座右铭是:阳光总在风雨后。
生活上,她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作风,生活俭朴,勤劳自强。她寒暑假出去做暑假工,加上她大一拿到的奖学金,基本可以解决她的学费和大部分生活费,还能拿出一部分买些书看。她一直这样坚持着,从来没有喊过苦与累,因为这样,可以给她带来经济上的收入,不用朝家里伸手要钱,减轻家庭的负担,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

在学习上,她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三,班级综合测评第一。在班级里为人正直,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情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各种生活学习困难。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除了学习和工作以外,我也很注重自己的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树立科学发展观,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拥护党的领导,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大学的这不到二年的时间里,她说,她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她清醒的认识到这些成绩还是远远不够的,在她接下来的学习阶段,她还要立足于学习和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和充实自己,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读书万卷,行万里路,为成长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宽广视野、创新思维的全面人才而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