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钟国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14

个人简介

钟国,男,17生工(1)班,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2019-2020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获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获“凤宝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2019-2020学年获“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2019-2020学年获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校级一等奖和三等奖。

人生总是跌宕起伏,有暗淡也有辉煌。面对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他知道,在享受大学时光的同时也不能懈怠了学习。在精彩的社团活动和繁忙的生活中,对于他来说,他清楚要平衡生活与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他心中怀揣着理想,每当疲惫时,时常激励自己,学习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松懈。在遇到难题,感到压力的时候,他总会去操场上运动运动,释放压力,填充动力。


他作为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自然在学习上勤奋努力。世界在时间上是公平的,对于每一个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他在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学习。俗话说得好,勤能补拙,他坚信勤奋能让一切变得更好,自然学习也是这样。虽然没有别人的天赋和智力,但是勤奋能让我最赶上去。奖学金是他勤奋的证明,是他努力奋斗的证明。在他课余时间,也参加过许多竞赛,使他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提高了专业技能,丰富了大学生活。

在班集体中,他乐于帮助他人,团结同学。他说,人生最大的价值是奉献。他深受雷锋同志的影响,时常提醒自己,服务他人,奉献爱心,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对于他的大学生活,他有很多感悟。作为学长的他有许多真诚的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是很宝贵的时光,千万不要荒废了。要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的时间,上课要认真,不要有挂科的现象。学习之余也要多多锻炼身体。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实验技能的学习。要加入实验室,跟老师多学习一些实验技能和论文的写作以及多参加一些竞赛提升自己。四六级很重要,最好在大学期间都通过。要有计划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努力学习,对于核心课程要下功夫学习专研,这对以后考研或者工作都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