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傅慧娟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38

放飞梦想,实现价值

傅慧娟,女,19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学习时间认真学习,空闲时间参加社团锻炼自她。2019-2020年获取学校二等奖学金,2019-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抗美援朝”征文获二等奖;手抄报获三等奖。在校学生会期间,与大家一起获得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十九期培训班小组风采展示比赛中的二等奖。委任2020学年汗青史学社副社长。

每一次前进的路途之中总会有别样的风景。在结束了紧张的高中生涯之后,她迈步来到了大学校园。大学生活给了她一些烦恼,但更多的是许多的快乐。

她并不觉得生活是充满苦涩的,可能是因为父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了她们,尽管学费有些昂贵,但没事她们可以生源地贷款,毕业之后再去偿还。这已经是国家给她们大学生的福利了,这难道不是国家对于她们广大青少年的拳拳爱护之心吗,这难道不令人感到暖心吗?

刚来学校的时候,她有过失落,有过迷茫。失落是因为她没能在她高考的时候取得好成绩,辜负了爸爸妈妈对她的期望,迷茫时因为她并未做好足够好的规划,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但是后来,她在大学生活之中,她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朋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所作所为,时刻准备向党组织靠齐。

在通知书到达的时候,她立志要努力学习,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奖学金、助学金,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到了大学之后,发现大学党的生活和她自己想象中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但是她没有放弃,大一在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帮助下,通过努力她获得了学校二等奖学金,很可惜和国家奖学金失之交臂。但她相信,只要她还继续努力,争取获得奖学金,总会实现的。在大一时期加入了许多的校级组织的她感觉,尽管当时很累,但在其中所收获的友谊,经验还是蛮重要的。但是作为建议,大一新生最好还是不要加入太多的组织,很容易分散精力,而且精神会感到疲惫,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早睡早起,不要在课堂上犯困,真的很重要。

心中燃烧着热血的她,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尽管现在她还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她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进党的思想方针,绝不掉队。在生活方面,积极与同学们打好关系,帮助同学,与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学生就该努力拼搏,放飞梦想,成为翱翔在天空上的一只雄鹰,不做飞不高的小家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