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聆听党的历史,感悟百年辉煌——校领导为生物工程学院学子上党课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01

作者:韩会平 摄影:李婷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党的百年历史是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充满艰辛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如今盛世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积极追求真理,敢于担当,履行使命”,聆听了党课的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吴伟玲激动的表示。

6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在生工楼B109会议室为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正清以“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一定是中国共产党而不是别的党派?”两个问题为引,启发同学们对党史的思考,接着从历史的视角,真理的视角和时代的视角跟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大时期及历史贡献,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杨正清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青年学子,要主动学习党史,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学习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学生党员吴世安说,“聆听了杨书记的党课,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我们正处于实现强国大业的关键时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铭记党史,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本次学习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主动学习党史,更应该将理论融入行动之中,积极服务同学,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入党积极分子许笑寒同学的深切感受。

“杨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及变化,朴实的话语像微风入耳,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正如杨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的贡献在这短短的时间是讲不完的,希望我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党史,传承先辈们的革命信念,砥砺前行。”学生党员刘怡璇的心声代表了全体同学聆听完党史课后的真实感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党和国家的教育,不忘老师的教诲,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主动学习党史,以更加忘我的状态学习专业本领,努力建功新时代,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