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跟党走,“研”梦新时代——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系列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10

作者:司家乐 摄影:李婷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考研院校和专业怎么选择?专硕与学硕未来发展方向有什么区别?面试对英语词汇量有要求吗?学姐给我们一一作答了。”前来咨询考研问题的生物工程学院19级生物制药专业李梦欣同学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非常开心。

“从复习应试的情况来说,考前一周基本上是大局已定,不会再出现大的奇迹了,不如巩固原有的成果,到时候能把已掌握的知识正常发挥出来,就算是理想状态。否则,必是欲速不达。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只要自己努力去学、去考,无论考试结果如何,都是问心无愧的。” 生物工程学院17级毕业班学生党员余文雅耐心的回答了正在备考的18级生工1班丁涵同学的问题。

近日来,生物工程学院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行动,组织已录取研究生的毕业班学生党员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立足学生公寓开展了 “考研1+1”和“考研门诊”系列活动。毕业班学生党员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专业方向选择和复试技巧等许许多多的考研细节。在“考研1+1”活动中,毕业班学生党员主动对接帮扶18级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帮助她们讲解知识点,进行备考的心理疏导,甚至捐赠自己的考研资料,助力她们树立考研信心。在“考研门诊”活动中,毕业班学生党员坚持按时到岗,热心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低年级学弟学妹,积极解答她们想要知道的任何考研问题。

20多名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考研辅导系列活动,展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称赞。低年级考研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毕业班学生党员的爱心之举帮助他们解除了备考的困惑,进一步树立了合理的考研观,增强了考研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