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招生咨询问答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57

     一、安徽考生填报我校志愿的院校代码
        
院校代码:9111
        二、安徽省2020年省内普通文理专业录取情况及位次
        文科最高分550,最低分527,录取位次28996;
        理科最高分520,最低分475分,录取位次119607
        三、安徽省2020年艺术、体育专业录取最低分及名次
        美术类:688.44分,名次7002  
        音乐类:664.77分,名次1570              
        体育类:158.38分,名次1344  
        戏剧影视文学:636.03分,名次954
        四、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
        学校现有15个二级学院,共开设58个本科专业,其中: 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特色专业,1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0个“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专业。
        优势特色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国家级特色专业:小学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生物科学、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会计学、音乐学、环境设计、体育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
        其中:英语、生物科学专业2021年在安徽省纳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五、2021年招生计划: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4500人,招生专业56个,具体分专业计划见我校招生网。
        六、能申请辅修双学位吗:
        可以。申请参加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必备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
        2.修满第一学年主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且专业核心课程全部70分(平均学分绩点2.0)以上,学有余力。
        七、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可以。转专业政策见《淮南师范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
        八、收费标准:
        学费按照安徽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住宿以4-6人间为主,住宿费800-1000元/生·学年的标准收取,宿舍均配有空调。公寓物品自备。床的尺寸为90*195cm。
        九、学校的生活环境
        学校宿舍4-6人间,实行公寓化管理,每间宿舍内设独立阳台,均配有电扇、空调,每人配有家具一套,包括:电脑桌、衣柜和床。每栋宿舍楼配有开水房、洗衣房、淋浴隔间,宽带网络进宿舍。学校有三个食堂,餐厅软硬件设施完善,饭菜品种齐全,菜品结构合理,价格公道,另设有清真餐厅,能满足全国各地学生的不同需要。
        十、有哪些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校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等赛事,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学校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未来教师大奖赛”、“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奖赛”等传统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数十个学生社团活动,为学生展现才华、实现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十一、就业情况怎么样?对于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学校有哪些帮扶?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0%以上,年终就业率达90%以上,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学校连续四年获得“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授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的体制机制,支持鼓励更多的毕业生自主创业。连续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安徽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最佳组织奖”、“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AA级)”、“安徽省第一批省级创业学院”、“安徽省省级众创空间”、“安徽省首届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等荣誉称号。
        十二、学校有哪些奖助政策: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贷、助、减、补等资助工作体系。包含:建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校内奖学金等。
        十三、招生咨询:
        电话:0554-6863685、6863550
        招生网站:https://zsw.hnnu.edu.cn/
        微信公众号:淮南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
        官方微博:淮南师范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