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牢记科研报国使命”——党员教授进党站讲党史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20

作者:左靖    摄影:韩会平    审核:陈金勇   上传:左靖

“‘一个青年人,学习总有个目的,……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这是钱学森晚年回忆大学时光写下的一段话。关于钱学森我们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一位美国海军次长说,‘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的兵力,为了留住他美国开出了极其优厚的条件,但是钱学森毅然选择回到当时一穷二白的中国……”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正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的听汪承润教授讲述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科研报国的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7月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党员教授汪承润走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与党员学生们座谈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汪承润给学生党员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郭永怀,“时代楷模”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的故事,深刻阐释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品格,并勉励学生党员要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矢志奋斗、奉献祖国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用创造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求人生的出路。

听了汪教授的讲述,与会学生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追求真理、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精神,勇担报国使命,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