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60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78日下午在生工楼b 109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会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韩会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学习了解发生在江淮大地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接下来,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支委班子成员率先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其他党员随后也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大家联系实际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全体党员直面问题,直指不足。与会党员充分表态,接受指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促进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意识。

最后,参会的学院党委委员邵警清同志对大会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全体党员对标查摆的问题具体和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热烈,基本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促进自身思想提升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