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笑迎新生,青春起航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56

作者:杨敏  摄影:吴启航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时。91112日,淮南师范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了做好迎新工作,生物工程学院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对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10日下午开始,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值班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志愿者到位,准备迎接2021级新同学。顶着烈日,志愿者在校车到达的第一时间引导新生到学校门口报到,值班人员仔细核验行程码和安康码,收取核酸检测报告。志愿者们积极帮新同学提行李,送同学到宿舍,引导到大舜广场报到、到风雨操场做核酸检测,热情为新生讲解到校各项注意事项。志愿者们不畏炎热,不辞辛劳,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位新生。学院领导以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到各服务台开展迎新工作,积极和新生以及家长沟通交流。随后,学院领导带领新生班主任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入住情况,热情和学生拉家常,询问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及时调整状态,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校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了新生入学第一课、班级见面会等,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详细的解读,就疫情防控、专业学习、环境适应、安全、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教育和引导。

目前,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正有序进行。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各地的学子。青春承载着梦想,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在淮南师范学院绽放青春与梦想的光芒,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