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走进自然,感受生物之美——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89

作者:赵冉冉  摄影:张子芹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大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爱,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1020日,我校在生工楼A415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大赛从6月下旬启动,历时4个月。程滨、刘玲和陈锦云3位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

参赛作品共34份,比赛作品分为动物标本制作组、植物标本制作组和创新创意组三个类别。本次大赛作品主题新颖多样,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寓意深刻。其中有些参赛选手将各种色彩的花瓣巧妙结合,绘制出一幅精美的画作,作品《衣食无忧》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对钟南山院士以及袁隆平院士的感谢与敬意,还有些作品通过动物标本展示探究神秘的海底世界,尽显生物的奇妙,独具匠心,创意十足。

最后经过评委们反复商讨、打分,评选出20份获奖作品,并推选出8份作品进入省赛。经过几年的积累,同学们在标本制作,立意选材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同时,比赛还激发了同学们探究生命、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兴趣,也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