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351


2月25日,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生工楼B109组织开展2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韩会平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内容。与会党员认真倾听。韩会平告诫全体党员要牢记党规党纪,贯彻党的组织工作要求,积极参加党建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信念之基,补牢信仰之钙。

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中,第一小组党员代表陈会、黄灿灿、姜敏和梁婷等同志做主题发言。其中,陈会同志这样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第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信念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无一不是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第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素质,学好本领才能做更大贡献。这不仅仅是有专业知识,还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第三,善于总结和反思。只有不断的总结反思,才能看清问题,把准脉络,把路走得更远、更宽广。”

通过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研讨,学生党员能够及时了解党的理论最新成果,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明辨是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