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787

张雅倩,汉族,出生于1997年8月1日,2016年至2018年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2016年高中毕业,响应国家的号召,承载着对军人的信仰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高标准要求自己,最终在纪律、体能以及作战能力各方面表现优异,曾获“优秀标兵”称号。义务兵第二年担任副班长职务,协助班长管理班级,与连长、指导员等首长沟通交流。义务兵两年,个人业务能力突出、作战成绩优异得到首长的肯定,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训练时非常严苛且条件恶劣,队列训练及作战训练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依然坚持训练。下雨时依然在泥坑里匍匐训练,衣服湿了又干已经不能区分汗水和雨水;打扫卫生必须要白手套检查是否干净,所有的东西按照规定摆放整齐;尤其是训练单杠时,手经常会磨破、手肘膝盖经常受伤,即使会流出血也不停止训练。在一次次的实战训练之后,最终让我自己深刻地意识到即使再累也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国家负责、为人民负责。720个日日夜夜,深刻地明白了爱国、人民、责任和担当的意义,非常骄傲自己可以成为保卫祖国、保护人民、替人民负重前行的一员。

两年的部队生活也影响着以后的生活。思想进取,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拥护党,积极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思想沟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军队里的令行禁止刻印在骨子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在校担任班委期间,协助老师管理班级,能主动承担各种责任,将部队中的管理和责任感融入到生活各方面,成为老师信任、得力的助手,成为同学称赞信任的班委,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主动承担学校军训教员为学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贡献力量、担任学校国旗护旗手,积极负责学校升旗任务并荣获“优秀护旗手”荣誉称号、协助学校和地方进行每年的征兵宣传工作。以自己入伍经历和亲身感受,鼓励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国防事业的建设,引领更多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女军人”又飒又有能力的形象影响着身边以及学校很多同学,在他们心里播种了参军的种子,许多同学都因此深受感染报名参军。在学习方面,刚复学是非常困难的,但是部队里坚持不懈、不服输的干劲始终坚持学习,由于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很好的自控能力使得学习成绩有所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遗传学攻读硕士学位。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和学校学生会和老师积极联系沟通,荣获科普视频制作大赛“一等奖”、书法比赛“三等奖”。

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牢记班委的责任和带头作用,主动和班级里的同学谈心,了解他们在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老师积极反馈,一起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成为正直负责且亲和的班委。在承担班级纪律委员期间,展现出过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和其他班委同学一起努力,最终班级被评选为标兵班级。经常与同学沟通交流,为人真诚,待人友善,深受班级同学和老师的喜爱,在班级中有较高的威信。2020年暑假,在思达优悦公司担任教员班主任培训湖南岳阳银行员工,负责学员的生活、训练以及宣传,更加发挥了部队里生活和训练里的优秀品质,将部队生活和现实生活融合,将部队里的良好作风影响更多的人。

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一直存在。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她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坚定了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砖一瓦。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疫情爆发,自觉居家隔离,不为国家增添麻烦,在国家、学校需要的时候,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活动,为国家、社会出一份力。如今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时刻,接续奋斗、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自己所学助国家之力突破难关,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生物科技发展而奋斗终生。让祖国在21世纪这个生物科技的时代引领第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她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在学习工作中鉴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并保持部队里的习惯和精神,自律、坚定信念、爱国、爱人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退伍不褪色,永远牢记军队条令条例第一条: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即使现在已经退伍也将自己所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