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梦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909

个人简介:吴梦,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12月,中共党员。

2014年9月,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待,我走进了淮南师范学院。我很庆幸来到了一个学习氛围浓重的学校,也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尽职尽责,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和一群积极上进的小伙伴,以至于我现在回忆起在淮师学习生活的日子,都觉得那四年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时光。在淮师的校园里,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按时上课,按时吃饭。课余时间,为了使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我选择跟着刘玲老师和缪国鹏老师做实验,慢慢接触课本之外的真实的科研课题,当然也会参加一些比赛,这些经历在带给我一些荣誉的同时,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2018年6月,毕业之际,我收获了淮南师范学院 2018 届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证书。

2016-2017学年,我主持的课题《潘集酥瓜脱毒苗抗重茬效果研究》获第七届安徽省“挑战杯”省级三等奖、参与的课题《雷公藤内生菌分离与抗癌物质筛选》获第八届淮南师范学院“挑战杯”校级二等奖、获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获“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教师技能大赛院三等奖,摄影比赛院二等奖,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

在这不长也不短的四年时间里,我相信,我是有所成长的。所谓成长,荣誉证书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我想去南京继续求学,我想去感受金陵这座古城,我想在夏天的夜晚吹吹秦淮河边的风。于是在大三那年,我选择了考研,并于2018年4月以综合排名第10的成绩被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

同年9月进入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研究生的生活比不上本科时那样自由又快乐,尤其对于做科研的研究生来说,早日能有自己的研究成果是每个人进校时就有的理想。我也不例外,进入研究生阶段之后,我也是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认真完成实验。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IF=4.81)一篇;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IF=5.27)一篇。在科研学习之余,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老师和同学;于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职;疫情期间,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8-2019学年,获得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获“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社会工作先进个人”“党支部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同时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获“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21年,获“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称号。

研究生的三年时光也转瞬即逝,比本科期间辛苦但依然觉得每天都很幸福且值得怀念;2021年夏天,我离开了南京师范大学,但我并未选择继续深造,而是通过校园招聘来到了苏州这座城市,站上了三尺讲台。工作近一年,有时候倍感辛苦,但我相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