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守护平安,成长引路——我院全体党政班子及学工队伍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72

作者:韩会平 组图:韩会平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随着学校有序恢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来,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连续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落实思想引导。

每晚10时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前往自己包保的学生宿舍单元,逐个走访学生宿舍,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积极关切同学们的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和心理困惑,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尤其是封校管理期间的心理状态,以及解除封校管理的意愿和行为动向等等。

党委书记陈金勇来到学生公寓5单元和21级新生班级的同学们一起围坐而谈。“你们都来自哪里呀?”、“封校期间,你们对生活适不适应呀?”、“生活中有没有困难?”这些温暖关切的话语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敞开心扉,有的分享了自己疫情封校期间的心理感受,有的分享了自己未来的目标追求等等。陈金勇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同学们解封不等于解防,仍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共同维护我们的平安校园,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学习,面向未来展示青春奋斗风采。

院长王顺昌来到学生公寓7单元和20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希尔扎提·艾麦尔的生活和学习状况。“线上上课能不能跟得上?”“哪些课程学习起来比较困难?”“生活中有没有困难?”......认真倾听同学们封校管理期间的教学情况反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学业规划目标,介绍了我院今年的考研升学取得的好成绩,勉励同学们传承我院良好的学风传统,敢于拼搏,勤于思考,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院其他领导和辅导员均深入自己所包保或所带班级学生宿舍,积极引导同学们要合理心态对待学校解封管理,遵守学校的防控管理要求,把共情理解放在心里,把责任担当抗在肩上,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平安校园,共同应对疫情风险,珍惜学习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