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9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陈煦冉  摄影:刘利琴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为了切实提高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生物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了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此次比赛主要面向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共有9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分为“普通中学组(生物)”、“教具组”和“少数民族师范生特色赛道” 3个赛道,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设计、硬笔书法4个项目组成。

5月17日,在泉教B503举行“普通中学组(生物)”初赛,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海涛、团委书记邵警清、生物科学专业班主任韩会平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进入决赛的共有25名选手。5月18日决赛在生工楼A320正式拉开帷幕,鲁先文、涂俊芳、刘玲、游牧等4位专业教师受邀担任决赛的评委。赛技能、砺成长,决赛的角逐正式开始。经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有序上场,开始模拟讲课。他们借助PPT和板书来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并模拟与学生进行积极的互动,言语间充满了热情与期望。“教具组”的选手们带来自制教具,通过生动形象的模具,伴随着清晰易懂的视频讲解,获得了评委们的频频称赞。整个比赛过程洋溢着大学生积极向上、不断创新的青春气息,展现了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良好风貌和扎实功底。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尽显红烛风采。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学生们搭建了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提供了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加强了学生们对教育教学的理解与认知,有利于师范生综合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