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PNAS:施一公团队揭示特定电磁辐射的调制频率对睡眠行为具有调节作用

这一系列研究结果为揭示动物对特定电磁辐射的生物感知机制提供了新的线索,同时也提示我们在评估电磁辐射对生物体健康影响时,应当全面考虑辐射的各种参数特征。

2024-04-23

Ang Chem Int Ed:科学家开发出新一代神经元标签技术 有望解锁人类退行性大脑疾病发生的奥秘

本研究展示的NeuM技术在神经元膜内的稳定整合,有力促进了对神经元的长期监测和复杂神经元结构的可视化研究,为神经科学领域的深度探索开辟了新的路径。

2024-04-23

Nature:新研究破解糖皮质激素抑制炎症新机制

研究人员利用哮喘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动物模型,证实了糖皮质激素的抗炎作用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衣康酸。

2024-04-23

司美格鲁肽:糖尿病治疗的新选择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且严重的慢性内分泌疾病,其中2型糖尿病(T2DM)患病率及其相关并发症正以惊人速度持续增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2024-04-23

司美格鲁肽强效降糖,助力T2DM患者早期血糖达标!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DM)是环境、遗传等因素相互作用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

2024-04-23

首发日程公布!疾病建模、药物筛选、临床转化、保健医美等主题全覆盖!就在5月17-18日2024(第十五届)细胞治疗大会

会议名称:2024(第十五届)细胞治疗大会—干细胞治疗研究与临床应用 主办单位:生物谷、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 指导单位: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 大会时间:5月17-18日

2024-04-23

2024第三届生物发酵产业高峰论坛在宜昌成功举办

4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医药化工专业委员会、北京凯晟中食管理咨询中心联合主办,安琪公司协办的2024第三届生物发酵产业高峰论坛暨过程控制、产物分离纯化及新装备应用研讨会在宜昌召

2024-04-23

著名抗衰老专家、哈佛大学教授大卫·辛克莱被迫辞职,被指“兜售抗衰假药”、夸大科研成果

这项研究的结果并没有表明该补充剂成功地减缓了狗的衰老,从论文中华难过的数据来看只是提高了认知能力,这并不是长寿。

2024-04-23

Cell子刊:林东昕/郑健/王力勤团队揭示QDPR缺陷导致胰腺癌免疫抑制

该研究发现,在PDAC中,调节生物蝶呤代谢的关键酶醌二氢蝶呤还原酶(QDPR)的缺乏会导致代谢物BH2的积累,并降低BH4/BH2的比值。

2024-04-23

Trends in Immunology:叶菱秀/孟飞龙团队总结DNA柔性对抗体超突变的作用

综上,该文章总结了近期关于DNA力学性质参与细胞生命过程的关键进展,指出AID通过感知ssDNA柔性调控抗体基因超突变并非一个孤立的案例。

2024-04-23

西南大学研究者们综述了新出现的肿瘤微生物微环境

研究者在本文中总结了支持肿瘤内微生物群存在于各种类型癌症的现有证据,主要关注肿瘤内微生物群的异质性以及肿瘤内微生物群组成与肿瘤预后事件的关联。

2024-04-23

JEV | 四川大学廖立/田卫东揭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凋亡囊泡亚群在组织再生中的功能多样性

该研究探索凋亡囊泡亚型,并通过成功分离两个不同的亚群取得了重大突破:直径为1至5 μm的“凋亡小体”(apoBD)和直径为0.1至1 μm的“凋亡小细胞外囊泡”(apoSEV)。

2024-04-23

科研人员揭示微肿瘤PTC模型助力肺癌个性化精准治疗

研究表明,PTC模型可作为非小细胞肺癌个体化药物筛选的良好临床前模型,不仅能提升患者治疗成功率,而且有望减少临床资源浪费。

2024-04-23

Nature:科学家识别出一组能参与工作记忆的特殊脑细胞

PAC神经元在海马体中完成了这个关键过程,海马体是大脑内长期被认为是长期记忆核心的重要区域。本研究首次揭示了海马体可能在控制工作记忆方面同样担当着关键角色。

2024-04-23

研究揭示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应答的“油门”和“刹车”机制

该团队以草鱼为研究对象,剖析了SIRT3在草鱼抵御草鱼呼肠孤病毒感染时的作用。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