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72

  

1120日至1122日,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在黄山学院隆重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准备、校内初赛和后期辅导,共有8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大赛规模宏大,省内38所高校共选送作品250件。决赛分植物组、动物组、创新创意组三组举行。决赛阶段分为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淮南师范学院参赛团队认真细致地展示了作品立意、制作过程、技术与方法和主要难点及创新点,讲述了项目中的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收获。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展现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杨文宇代表队的创意标本作品骨骼双染色,李润代表队的创意标本作品天之四灵、杨莉代表队的创意标本作品逆境英雄均体现出创新性、科学性、美观性的高度统一,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众多评委和参赛师生的关注,均荣获省级二等奖。郑胜利代表队的动物标本作品脊椎动物骨骼进化标本刘振刚代表队的动物标本作品白玉龟展示出标本制作的规范性以及高难度的标本制作技术,分别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同时,淮南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比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谋划指导,参赛学生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生物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方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本次大赛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创作能力、团结合作能力以及专业综合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