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86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该项赛事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省赛环节,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植物学会协办。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经过前期选拔、后期辅导,在此项赛事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全力以赴。本次比赛我校共11支队伍参加,其中5支队伍闯入决赛。决赛阶段对于参赛项目既看重项目成果,也考察项目的研究过程,包括综述、实验设计、实验研究内容、全程实验记录、论文、学生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最后通过审核材料、云答辩等进行评审;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回答条理清晰,展现了我校学生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一、二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安徽赛区入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权威赛事,生物工程学院以此赛事为契机,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推进科研育人。参赛学生通过科研文献综述了解了学科动态,拓展了知识面,通过实验设计、操作、论文写作和答辩,锻炼了创新思维和勇于挑战的科学精神,培育了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学术氛围,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