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尘肺病发病免疫学机制与诊断新技术”报告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586

作者:刘利琴  摄影:陈煦冉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为让同学们了解尘肺病发病免疫学机制与诊断新技术,提升专业素养,拓展专业知识,102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尘肺病发病免疫学机制与诊断新技术》学术报告,报告在知名湖报告厅举行,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缪国鹏主持。

报告伊始,胡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尘肺病的研究背景,总结其现存的三大问题:一是发病机制不清,二是早期诊断困难,三是治疗效果差。通过胡东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尘肺病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对此产生浓厚兴趣。接着,胡东教授带大家了解了尘肺病发病免疫学机制研究,从生物信息学分析、动物模型、高通量测序技术、病毒载体构建等方面报告了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在报告过程中,胡东教授还勉励广大同学积极学好专业知识,奋发图强,做时代好青年。

胡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细致,融专业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此次报告,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为他们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