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宋子璇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93

自加压力,敢于争先!

 

【人物名片】:宋子璇,中共党员,女,汉族,20009月出生,山西省长治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18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以及各种所参与的活动奖项证书。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积极乐观,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到更好。

一直以来,宋子璇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学习增加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而不懈努力。在校期间,在院领导、教师的指导关怀下,她严格要求自己,逐渐成为性格开朗、学习努力、工作认真的优秀先进青年,得到了教师和同学们的赞扬和认可。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由于出生在党员世家,家风的影响使得她很早就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自递交入党申请以来,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积极地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主动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材,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充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担当,作为党史学习先锋小组的一员,她经常深入班级、学生公寓、联系积极分子,对接帮扶困难同学开展党史宣讲,为同学们做实事,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学习上,积极上进,从未放松对知识的学习

从大一开始,她努力认真,成绩优异,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四年来连续获得奖学金,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并在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二、三等两个奖项;在2020年安徽省食品创新大赛中所组织团队获二等奖。她认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使自己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

在工作方面,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

她曾经担任院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院级团总支信息部部长,也是班级组织委员。担任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以来,带领站务委员会全体成员精心组织好站内活动开展,积极带领全体党员立足学生公寓开展学风建设、养成教育、安全管理、思政教育等各项管理和服务活动,引领和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我院党站在2020年度的考核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疫情防控期间,她分别配合了我院的两位老师完成了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和微刊的制作。在担任学院团委信息部长期间,她不畏辛苦,履职尽责,和部员们协同顺利完成了部门的各项工作,得到老师的好评。在党支部中,她主动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开展和宣传。在班级中,她努力做好一名班干,配合班长以及各位班委更好地进行班级工作,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她主动替班级同学排忧解难,主动在考试之前给同学们划课程重点以便同学能够更好地复习。在生活中,她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真诚待人,因此结识了许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当然在平常的工作中,她总是率先垂范,在各种假期中主动请缨承担先锋岗和党站值班工作,方便其他同志有机会安排自己的事务。在身边的同学眼中,她始终是在忙碌中,经常为安排党站事务、为服务班级熬到深夜,始终将学院的事业、党员的义务扛起肩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无论在何时何地,她一直努力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宋子璇说:“记得刚刚入校的时候,自己就是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对大学的生活一无所知。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四年的大学生活也让我愈发沉稳坚强。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即使路途中会有挫折,有不公,有迷茫,有犯错。但是在不断朝着目标前进和奋斗的路途中,收获的往往比失去的要多得多!漫漫人生路,花开花落都是一道动人的风景,我们要用发现美的眼睛去对待生命中所有的事情。人的心中要有理想,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由衷地感到自己作为党员无上的荣光和奉献的快乐,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