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樊思涵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57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人物名片】

樊思涵,中共党员,男,汉族,20007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林专业学生。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在这个春意渐浓的时刻,他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首,让所有的感动和思绪在此刻沉淀,这其中有历久弥新的欢歌笑语,亦有刻骨铭心的兢兢业业,有奋斗和努力之后的鲜花和掌声,亦有在成长道路上的磕磕绊绊,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与教诲,让他这段青春岁月的脉络格外明朗,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让他日渐稳重与成熟。回顾、总结这三年难忘的大学生活,他只想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思想上,积极进取,态度端正

大一刚入学,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交际,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他在班内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自己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做好了模范作用。经过一年的努力,202012月樊思涵同学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牢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直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努力学习、奋斗,并于202112月正式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学习上,勤奋好学,踏实努力

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且具有多重诱惑的环境里,他始终没有放松学业。平日里,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他经常与老师和同学探讨一些边缘学科的知识,来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并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一方面,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刻苦钻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关注本专业在社会中的走向和好的设计方案,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虚心向院里老师生请教,拓展了专业知识面。

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

在工作上,樊思涵同学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从大一开始加入了院学生会,并在大三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他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学生会工作计划,工作有落实有总结,不断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他工作中一丝不苟,尽心尽力,任劳任怨,能积极做好学院同学和老师之间的重要联系和纽带。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樊思涵同学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他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他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他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他受益匪浅。他说“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了我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为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