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晓露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329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 徐晓露

【人物名片】徐晓露,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11月生,安徽省池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入学以来,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3次,优良奖学金1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3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1次。共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项、校级奖项2项、院级奖项14项。

2018年,徐晓露跨进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大门。进入了大学,大学比高中要轻松多了,大学里,没有父母的管束,老师也不那么严厉,她可以去做自己喜欢但以前没有时间做的事,但是大学的轻松并未让她懈怠,她一边致力于学习,一边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活动,这不仅让她的能力得到提升,也让她的视野更加开阔了。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纲领

大一第一个学期徐晓露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段时间里,徐晓露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期间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认真学习和掌握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力争做到从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今徐晓露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但她没有松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上,勤奋努力,学习目的明确

当她迈入大学校门,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跨入了新的阶段。她不想在大学碌碌无为,于是徐晓露在大一上学期就加入了社联,希望能学到更多东西并提高交际能力,她还在下学期加入了老师的实验室,很忙很累,但她觉得这都值得,在大二上学期中徐晓露一边在实验室里忙碌,一边保持学习成绩,大二下学期由于疫情原因她在家上网课,却依旧没有松懈,于是在进入大学之后,徐晓露总共获得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这让她自己感到十分自豪。

工作上,认真负责,团结同学

大三的时候她成为了班里的学习委员,作为班委,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向上,为同学们老师们服务,作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当同学们有困难时积极帮助,在工作的过程中,她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于是她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岗位的每一件事做好,做到位。

时光如白驹过隙,如今她已经大四了。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她知道自己仍需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