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刘圆圆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407

为梦想 时刻准备着

【个人简介】

18生物制药(1)班,女,汉族,中共党员。

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名、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名、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名,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三次,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在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教官,在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淮南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2018—2019学年度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护旗手

【事迹材料】

路漫漫其修远兮

刘圆圆同学在20168月收到淮南师范学院录取通知书,在安逸和苦痛之间,她追随了内心的向往,选择了绿色的军营,从此她的人生多了一抹炫彩的绿色!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确实让人真正的成长,让她从一个懵懂的少女变成了守卫国家的战士。

再回来从头开始,两年的差距,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对她来说有很大的挑战。大学三年,在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下,她的目标明确,也极度自律,才没有让学习没有落下。对待工作也从不马虎,对她来说,没有完不成的事情,再难的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取得各门学科不错的成绩。

她也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再经过入党知识培训,参加党课考试,一步一步,现在她已成为一名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担任班级工作和学生会的工作的时间里,很多时候都会要牺牲自己的时间,需要奉献精神,这些不仅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还有处理事情的能力。

在学习、工作之余,她经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献血,敬老院,福利院,都有她快乐的身影,当别人有困难时,她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一步一步解决,任劳任怨。老师和同学也都很信任她。

宁静方致远  实践出真知

 在搞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她还注重自生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她经常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

她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她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能力。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服务员、营业员。这些实践促进了她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也让她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体会到了父母为她所付出的艰辛,让她更有动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申请了辅修心理学的她,每周都没有休息时间!在别人抱怨课多的时候,她在为下一步计划打算,全校只有两个公费赴台湾交换的名额,有她一个。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在不知不觉度过。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她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她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她的学习视野,也使她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带着自信、泽仁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在淮师剩下的两年时光里,珍惜每一天,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好更多的事便是目标,她相信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抵达理想的彼岸。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