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杨永银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343

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人物名片】

杨永银,中共党员,女,汉族,199911月出生,重庆市大足区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大学四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四、六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校级实验室开放日主题与logo设计第一名以及在学院组织的多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9-2020年度综合测评中获得院“校二等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20--2021年度综合测评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日常生活中为人诚恳,乐于助人,做事踏实负责,学习勤奋刻苦。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匆匆而过,进入大学以来,杨永银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在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学习专业知识,充满兴趣的学习是她所追求的,也是她在遇到困难时努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一路走来,有成功与欢笑,也有失败与眼泪,从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做事井井有条,这一幕幕都是她成长与进步的见证。

在思想政治方面。进入大学四年以来,杨永银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这一系列的理论学习,提高了思想觉悟,培养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共产主义信念。她深深地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有新的使命,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当代先进青年,她应该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在课程学习方面。杨永银每一堂课都专注其中,积极与老师互动,将当堂课的知识当堂课消化,课后也会与同学们积极讨论,带动了班级的学习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学习氛围。在这四年里的学习中,对于专业知识,她刻苦专研,深刻理解其中的知识原理,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及时向老师请教,积极参与实验课程,锻炼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获得了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六级口语证书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她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并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以及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的学生干部,杨永银乐于帮助同学,团结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杨永银积极参与党站的值班活动。在早叫醒值班中,她担任起了小组长的职责,在值班的早晨,带领小组成员按时到岗,准时为宿舍同学带去早叫醒服务;积极联系自己所负责的积极分子和困难学生,为他们带去关心和帮助,对他们遇到的问题,给出自己由衷的建议,做到了有问题就解决,不拖延,切实的给他们带去了帮助。认真学习党史,整理好一个又一个党史小故事,与自己联系的宿舍一起分享讨论,带领学弟学妹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从中得到启发,很好的成为了“党史进宿舍”的积极宣传员。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先锋岗值班,在先锋岗值班引导台上为同学们带去服务和帮助,积极参加迎新、防疫值班活动,在自己学习之余充分的放光发热。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作为一名先进的青年学生,杨永银努力成为这个新时代的合作者、参与者、奋斗者。杨永银说“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是我内心的一股暖流,也是今后鼓舞和激励我走的更远的强大动力。面对长远的未来,我会继续保持这优良的作风,不被一时的荣誉所迷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甘于吃苦、脚踏实地,提高自律意识、服务意识,更好的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人。确立目标,然后心无旁骛的投入其中,以理论武装自己,以实践充实自己,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不负当下才能不畏将来”。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