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冯子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547

不负时光,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人物名片】

冯子烨,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010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习委员。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食品协会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以及各种奖项证书。在平日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一直以来,冯子烨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四年前,冯子烨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在过去的四年里,她逐步地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才干,在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

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冯子烨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冯子烨也一直在拓宽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思想上,积极向上,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冯子烨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和理论知识,时刻关心实时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冯子烨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时刻提醒自己要规范言行,发现不足,改正不足,努力做到更好。同时她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积极主动,尽力在各个方面做到优秀,做到一个党员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学习上,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冯子烨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通过在实验室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的相结合。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人的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够积极主动地投人其中。冯子烨说:“学习是每一位大学生的根本任务,在学习时能够遇到很多良师益友,在实践时能够增加同学之间的情感,为今后的人生积累了一笔财富”。

工作上,乐于奉献,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冯子烨积极配合各科老师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所以,冯子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同时,冯子烨经常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及时反映给老师。冯子烨深知,作为学习委员,在学习方面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所以她努力奋斗后,大学期间班级智育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此外,在开展班级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她从来不曾退缩,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提高了个人能力,加深了与同学之间的情谊。

冯子烨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后,她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在过去的日子里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学习方面也拔得头筹,但她并不满足于目前的状态,她说:“过去已经是过去式。有把握住现在,规划好未来才能够拥有更好地人生。”她的思想状态一直是不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在失败中分析原因,以后改正;在成功时也找到经验,以后继续努力。冯子烨说:“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够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己定下的目标,才能够取得进步。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奋斗中坚强。我们应该紧紧地把未来在手中攥紧,主动出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不负时光,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