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引领学生党员做能学能行的接班人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84

作者:孙怡君   摄影:曹龙程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磨砺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持续强化“红色记忆”,增强党史学习的影响力持续宣传红色精神,增强党史学习的践行力。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留下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直接、最鲜活、最形象的教材,要用活这部教材,当好“宣讲员”,追寻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生物工程学院党站通过定期开展面对面交流、主题沙龙等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而坐,交流互学在持续开展的“党史读书交流会”中,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当代大学生出生、成长在国家不断繁荣强大的历史进程中,也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伟大时刻。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噼波斩浪的巍巍巨轮的历史中,从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中,从漫漫党史中逐步构筑现今的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学生党员们汲取经验和教训,为以后的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明确自身肩负着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

 


走门串户,宣讲促学。学生党员们紧紧围绕四个联系,积极开展深入联系困难同学、联系低年级班级、联系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包保宿舍,把红色精神积极传播开来。他们坚持定期进入学生宿舍,走门串户,为身边的同学积极宣讲党史中的先进人物、讲述党史中的感人经历、分享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等等,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始终把人民期盼,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做到学史力行,回归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生物工程学院党站始终学生党员的作用发挥放在核心位置,通过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举措践行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生物工程学院党站第一时间组建负责老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三级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成立疫情防控应急行动小组,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密筹划全力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排查和信息统计工作学生党员第一间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党员包保楼栋、党员包保楼层、党员包保宿舍三重包保织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管理的安全网。

 


关键时刻,主动作为疫情封校管理期间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依托党站,自觉深入宿舍,走近同学,在“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持续发扬“实干”精神,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例如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以及信息搜集工作对学习困难同学一对一帮扶”、关心疫情期间同学们生活难题、为隔离同学送餐等等,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带头投身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如通过录制视频绘制手抄报的方式,用心发声传递正能量“有困难找党员”不是一句口头支票,真正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走在前、作表率,党史照耀前行之路,党史激发奋进之力,通过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子持续奋斗,昂扬奋进,成为能学能行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