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假期间相关事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947

各学院、各部门:

2022年暑假将至,根据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暑假期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安排轮休。现将2022年暑假放假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假与轮休安排

(一)学生放假时间

学生暑假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8月26日。

(二)学生返校时间

考虑到学生返校高峰及疫情防控要求,我校采取尽量错开全国高校开学高峰和本校学生分学院错峰返校,现将返校安排工作如下表: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分学院错峰返校安排表

返校日期

返校二级学院

8月27日

法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金融与数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体育学院

8月28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

音乐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8月29日正式上课

(三)坐班制人员(含二级学院)轮休

全体教职工轮休时间从7月16日至8月24日,8月25日开始上班。各处级单位根据学校工作的总体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基础上,安排好本单位教职工的轮休时间。

二、相关工作安排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在做好教职工轮休安排的同时强化暑期工作意识,确保工作不断线。要围绕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完成学校安排的党建、教学、人才招聘、学生、招生、实验室建设、后勤保障与基建维修等各项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前全校平均水平的学院,每日需要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到校,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摸排毕业生求职意愿、加强特定岗位宣传推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强化重点群体帮扶,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毕生的帮扶指导工作,确保全校总体就业形势稳定,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广大教师要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并利用暑期认真备课,集中一定时间和精力开展教科研和学术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三、严格执行假期疫情防控和请假制度

暑假期间,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同时要认真做好常态化健康监测,坚持每日测温、打卡制度。全体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做到“非必要不离淮”,确需离淮的教职员工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并固定行程轨迹,返淮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和学校报备,严格按照社区要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留校学生外出校门采取请假备案制度,二级学院精准掌握学生的活动轨迹,留校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出市,离开淮南市要经二级学院书记和学校分管校领导审批,学生离市后,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允许返校;留校学生外出参加比赛和实习的,比赛和实习结束后原则上不予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办理审批手续;已经返家的学生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所有已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的,需要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同意后按属地疫情政策要求方可返校。

四、学校总值班安排及要求

学校暑假期值班实行校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白天总值班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00,其中坐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在办公楼313室,值班电话为(0554)6863615。夜间总值班时间从当日晚上7:00至次日早上7:00,值班地点在图书馆一楼110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554)6862110。学校传真电话为(0554)6863612。具体人员名单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总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守岗位,不得迟到、脱岗,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机),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突发事件及疫情信息,应妥善处理,并向带班领导及时汇报。总值班人员确因事不能正常值班应向带班领导请假,经带班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自行调整或请人代班,调整或代班的人员必须是同级干部,且承担同样的值班责任。

五、各学院、各部门值班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应增强责任感,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机),遇有突发事件及疫情信息,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人员及相关部门汇报。迟报、漏报、隐瞒不报,造成后果者,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学校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学院、各部门将暑假纸制和电子版值班安排(部门盖章并附值班电话)于2022年7月15日前报送至学校办公室张戎秋老师处(行政楼310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 淮南师范学院暑假期间泉山校区总值班安排表

 

 

 

 

                                       校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