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上空的党旗争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以心迎新情意浓 用爱接力贺相逢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37


作者:管昊彬 田甜 摄影: 周傲文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书声渐入耳,初秋学子来。金桂飘香,党旗飘飘,充满活力的淮南师范学院如期迎来了新同学报到的日子。9月2日中午12时,生物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全面启动。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参加迎新服务,靓丽的党旗在学生公寓阵地上熠熠生辉。

“同学,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其余行李我们帮你拿。”从迎新点到宿舍楼,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这众多志愿者中,还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就是我们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从摆渡车上接下新生的行李,一刻不停的帮助新生办好入住,介绍校园文化和学院的专业特色。他们是勤务员,也是宣传员。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留下的是却是新同学心中的阵阵暖流。

红灿灿的党旗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鲜艳可爱。生物工程学院党站还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了党员班级助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学习的榜样。到了晚上,这些党员助理们也没有停歇,主动走进新生宿舍,了解他们的心声,疏导着大家离家的情绪,提醒他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帮助她们提前了解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把关怀送到每个人。

在迎新的过程中,总有一些情况的发生给志愿服务活动添上更多色彩。22级生物科学的一位男孩子宿舍入住卡丢失后心急如焚,殊不知这份宿舍入住卡已经被党站志愿者捡到,志愿者们立即联系了这位同学的班级助理,这位同学拿到失而复得的宿舍入住卡后向帮助他的志愿者说道:“学姐,感谢你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新环境中的第一份温暖,今后的生活里我也要像你一样,去帮助别人给他人去温暖.......”。

两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都有些筋疲力竭,可是仍然亲切地表示:“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是听着学弟学妹们一声声的感谢和脸上的感激,又觉得身上有了力量”。还有志愿者说:“ 去年的我们和她们一样对师院充满了陌生,是学长学姐带领我们认识校园熟悉校园,帮助她们是师院人的责任......”新生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期待与憧憬。“学校绿化环境特别好,听得到虫鸣鸟叫,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一定身心愉悦。”22级新生充满期待地说道。

跨越山河,走过人海,我们相聚在师院。对于2022级新生来说,这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祝愿2022级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与小伙伴们一道,努力进取,积极向上,传承我院优良学风传统,在师院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