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共话未来——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62

作者:王慧 摄影:李长爱 审核:王云 上传:韩会平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帮助毕业班学生拓宽就业思路,提升就业能力,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程欣然、谢长号返校开展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报告会,园林系系主任刘玲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程欣然是2012级园林毕业生、钟山青年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在读博士后,谢长号是2006级园林毕业生、棕润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两位优秀校友从科学研究和就业创业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体会。程欣然从自身的学习经历、硕博期间研究成果以及生物信息与分子育种等方面介绍了园林专业发展方向的多样性,通过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专业理想,努力向前。谢长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园林专业毕业后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结合自身主持和参与的园林相关工程项目,对园林专业学生提出相关就业指导与建议。报告结束后,两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解除疑惑。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活动,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有助于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坚定专业方向,明确奋斗目标,增强前进动力;有助于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升对未来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的认识,明确未来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