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盛世华诞——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心庆华诞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68

作者:田甜 孙小楠 摄影:薛思梦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在2022年国庆节之际,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三岁诞辰,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为祖国华诞献礼。

以笔为援,一撇一捺共抒盛世风华。学院党站精心设计了庆祝板牌放在学生公寓楼前,同学们可以在板牌上留言,向伟大祖国表达祝福,抒发胸意。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表达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以旗为饰,红旗飘飘共饰美好校园。为营造喜庆欢愉的氛围,学院党站对学生公寓走廊和学院党站内部进行了主题装饰,鲜艳的五星红旗闪耀在学生公寓,爱国之情从每个学子心中油然而生。

以歌为话,歌声悠扬共赞锦绣山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可分割.......”10月1日上午10点零1分,在学生公寓5单元上空响起了悠扬的歌声,同心筑梦庆国庆,欢歌喜迎二十大。当代大学生出生、成长在国家不断繁荣强大的历史进程中,也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的历史巨轮,明确自身肩负着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这就是我们对奋力进取最好的注脚。

以影学史,壮丽征程共写中国精神。我们见证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足迹,仍不会忘记此刻安宁是由前辈浴血奋战换来的胜利果实。学院党站还联合易班分站,在国庆期间在易班优课每天推出一部红色影片供学生观看,观看后学生可在评论区发表观影体会。以观影方式让大家感受到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所铸就的宏伟基业,继承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

以史为鉴,百年历史共诉正确道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国庆期间,学院党站还举办了党史知识展,向同学们介绍历届党的代表大会,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在生活空间,让每个青年学子都能近距离了解和学习党史知识,赓续红色血脉。学生党员们还立足党站,持续开展党史读书交流会,我学我讲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锦绣中国,盛世华诞。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献礼,在学生公寓内营造出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进取建功业。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国庆很特别,学生公寓里的中国红给同学们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增添了青春活力。